我只希望你们快乐。

写手问卷二十题

被 @长袖挥  太太点名接力√

1.笔名

墨净翊,我自己名字同音/谐音。

墨很多意思了,后来和本命在的墨家一致也是很巧,墨加上净也确实有种墨家“天下皆白唯我独黑”的意思,只能说很巧妙。

翊是辅翊,也意为振翅欲飞。其实我一开始叫翌,后来才叫翊。

 

2.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

真正接触同人文开始写是14年在日漫圈开的第一篇bg,而后就是15年初加入all高吧的时候,写的第二篇同人就是聂高(也是第一次在秦圈写文、人生第一次写脆皮鸭、人生第一次写车)。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emmmm我写文主要分两类吧。

偏散文意识流和偏剧情的。可能主要就是比较文艺?

但其实文风还是没有刻意区分,其实这个应该根据故事的不同加以区分的。“便是”“且”之类用词不论什么文都是惯用。意向也惯用太多,基本就是山水。

其实主要还是用词乱用,以及习惯性用词太多导致局限性太大。

但反正虽然我觉得我写文上文不接下文而且很有拽文笔的嫌疑但我还蛮喜欢自己文风的。

以及没文化是硬伤。

 

其他人:

鸽子太太评《【墨凤】破境》时曾经说我是“这个人的文字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独特的冷静,以至于冷峻的感觉,但是这个冷不是冷情,冷静的笔触下面涌动的是情绪的巨浪。”

湘水大佬评《【纣非/政非】折戟沉沙》说是“给我波澜壮阔之感。以小翊写作的年龄,非心怀宽广者绝难以思考至如此深度,感觉得出来你的思考与积累。”

鹤归来妹子评《【政非】南客》时说:“我觉得这篇真的是必须要沉下心来才能读明白并且体会到其中韵味的,感觉太太的文完全可以配上天行九歌的BGM,是的这篇文就是那首音乐的感觉!嗯反正我要吹爆太太的文啊,感觉已经不是在单纯的写CP,而是通过写cp来表达自己的一些理解和观点。感觉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能写出太太这种,简直可以拿去做阅读理解的文了❤️所以我觉得太太的文笔满分,对原剧的理解也是满分”以及“景色描写画面感极强”以及评《【政非】山河入怀》时说:“太太的文笔其实有一种反差感,文笔很细腻,文风很大气;场景很细致,变幻又很壮观☀️呃文盲不知道表达清楚意思没有。情节也是非常的标新立异不落俗套。”

 

……emmm以前还有很多找不到了,最近感觉有点失忆。

以及我自己把这些夸我的总结起来有点不要脸哈哈哈哈(装傻)

 

4.早期文风和现在风格差距大吗?请简述。

早期写文还不成熟没什么可比性。

 

5.喜欢的风格(文字, 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

子?

……看同人文比较少其实。我对粮食的需求量不大,基本不主动去看同人文。

文字方面……我jio得写的好的、写的比我好的真的太多了。我用词实在不好且词穷。

然后最喜欢的故事走向就是,挣扎,轮回,与命运抗争,最后还是无力改变命运,以身殉道。

所以我不想让已经领便当的和该领便当的人苟活,能选择自己的死亡方式、能为自己信仰的东西献出生命是一件很幸福并且崇高的事情。有些以身殉道的人,你不让他为大义而死,我认为就是侮辱他的人格。

特指鲁鲁修和高渐离。

 (orz不要杠精了你们真的很烦的。我又没拦着你想他活着你和我哔哔毛。)

 

然后脆皮鸭方向最喜欢的走向就是。吵架!互怼!互撩!一言不合就是干!

清新小甜饼看情况吧,这个是烦的时候看挺开心挺放松。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最早期最擅长心理描写景色描写,现在语言和动作描写有所提升。然后觉得我自己人物角色抓得不错。

然后一直都很擅长写激烈冲突?但最近我好像没怎么写过。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有专业知识相关的。这个你看到的我写的都是装的,不论哪个方面。

还有傻白甜不存在的。

傻白甜怎么写,笔给你给你。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心情。

手感好的话1w字的文一天没问题。这种情况除却写长篇,基本上都是高中的时候了。作业使我码字效率提高。

 

9.在动笔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会准备。有脑洞就记下来,想写了就写。不会刻意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有灵感的时候会先把片段记录下来,主要是对话或者神态描写,最后真的开始写的时候再把串起来。

……可能这就是写文前准备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的时候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手写慢。

手写跟不上我脑子的速度。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草稿是什么?没写完之前都叫草稿。

还有我不修文。修文是不存在的。写完就是写完了。

修文这个真的不会。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意识流。知己向。古风散文。家国天下,知己仁义。

写着方面感觉自己心情会安静下来,会感觉到灵魂的升华。

喜欢写仁人义士以身殉道,喜欢写道不同却惺惺相惜的人共画山河蓝图,喜欢写两个人因为家国天下之类不可逾越的鸿沟吵架论道。

这方面写all高和政非比较多,就写的很开心了。所以虽然我写政非不算多,但我写的我大都很喜欢。

 

然后我喜欢写互怼。

强强互怼使我快乐。两个倔强的人的巅峰对决。

……所以我站all高和卫墨(。)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猫腻。

他是第一个让我看文感觉到故事情节实在拍案叫绝的人,还有内涵有气质,有价值观和革命精神。

而且他写的还是起点直男爽文啊。

(然后在起点种马文中间当一个女权主义者和言情小说家2333)

看他的文故事太精彩,根本停不下来,而且还需要看一段停下来思考一段时间。

他是一位改变我三观的作家,第一个让我透过文字感受到这人人格魅力的作家。
(不过说实话他文字写的不是那么好……重复用词也很多………词穷很明显……但就是会让人觉得……很好看?可能是剧情精彩,也有可能是因为文笔适合他的故事。)
 

不过他这人争议蛮大的我盲吹他不护他,他的问题我不多说,他的立场不是我的立场。骂他别上我这来。

 

15.你有梦想过能当作家或者相关职业吗?

有。一直想。

现在发现肾不够。毕竟我主要是画手,其次才是写手。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虚荣心导致的关于文没有什么热度这个很难过。

其他就是被家长撕过好几次写文的本子。

然后就是各种纠结自己的文没有别的太太写得好?这是自己瞎纠结了。

……再加一句,热cp不写。不想写。你热我干嘛自割腿肉。我养这么点肉容易吗。

当然可能有例外,看心情。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会一直写。

没有画画重要。但反正我想写。

(这段时间看自己文不顺眼算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 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纣非/政非】折戟沉沙》

我这辈子再也写不出来这样的文。我每次看着都觉得写的太好了。(凑不要脸盲吹自己)

……emmm我觉得整篇挺连贯一气的,不想拆开。链接在上面,有兴趣的自己看。

 然后脆皮鸭方向最喜欢《【聂高】冰妖》 和 《【卫墨】守墓》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

喜欢,但觉得还不够味。

有些地方太腻,有些地方太干,有些地方太涩。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朋友来填这份卷。

 @猫飞了  @湘水萝衣 

最后再谢谢榆次太太啦,感觉有些思路顺畅了许多。

评论
热度(6)
 

© 墨净翊 | Powered by LOFTER